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6国派代表团访问印度纺织业
时间:2014-03-17 09:58: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非洲十六国成员国中的6个国家,包括乌干达、尼日利亚、乍得、贝宁、马拉维以及布基纳法索,派遣人员组成一支代表团,对印度的纺织业进行了参观考察,以探索和开拓非洲国家向印度出口棉花的方式和渠道。此次代表团参观了印度不同类型的纺织集群,以了解并借鉴印度纺织集群先进的生产模式。

  作为此次学习调研的一部分,该代表团访问了印度哥印拜陀市(Coimbatore) 的纺织集群及位于该地区的纺纱厂,参观了蒂鲁普市(Tirupur)的针织厂及成衣厂,以及海德拉巴市(Hyderabad)附近的手工织布机纺织集群,并参观了德里(Delhi)的一家IL&FS纺织集群赞助的服装缝纫培训机构。

  IL&FS纺织集群发展机构的主管Milan Sharma,对于此次非洲代表团的参观表示非常欢迎的态度,她表示,此次非洲国家派代表团访问印度,充分表明了这些非洲国家对于纺织和服装业将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关注,这也是此次非洲代表团会来到印度为自己的产业寻找合适的发展模式的原因。

  在印度的哥印拜陀市,来自非洲6个国家的代表团商人,与印度棉花协会的成员以及一些当地的纺纱厂代表会面,共同商讨和研究印度纺纱厂自非洲进口棉花所面临的挑战。印度棉花协会秘书长Vishwanathan 说:“两年前,非洲代表团曾带着任务访问过印度的纺织业,两年后,他们带着任务的解决方案,即向印度出口棉花的具体方案而来。”

  乌干达纺织制造协会的主席Mubiru Richard表示:“非洲的棉花被一些国家大量进口是缘于其良好的纤维特性,而印度的纺织业进口非洲的棉花,往往还要通过欧洲的棉花贸易商,中间这一环节恰恰会导致棉花装运的延迟。我们也已经邀请了印度的纺织者来到非洲,参观当地的棉花种植场以及轧棉厂,这也有助于我们直接将棉花出口到印度并不断摆脱中间商这一贸易环节。我们会将此次考察所看到的印度不同纺织集群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带回非洲,让我们的行业学习并使非洲的纺织业也能建立相同的生产体系。”

  Milan Sharma表示:“乌干达、马拉维、贝宁这些非洲国家的棉花质量都非常好,而现在,印度的纺织者抱怨棉花中存在污染的问题,而一旦能解决这个问题,我预计在几个月的时间后,印度的棉花进口量将会增加,而非洲的棉花种植商也将可以直接将棉花出口到印度。目前,印度的纺织者也计划访问众多非洲国家,亲自考察非洲棉花工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增强这些非洲国家同印度产业之间的合作。并且,几个月后,我们还将接待另一支来印度纺织业参观的非洲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