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外资涌入,非洲经济强劲成长
时间:2015-06-30 12:30: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安永「2015非洲吸引力调查」报告,2014年非洲地区吸引外人直接投资金额创歷史新高,达到1,280亿美元,成长136%,主要係因大规模、资本密集之能源开採及房地产兴建计画激励带动,促使非洲成为全球吸引外人直接投资最快速成长地区,非洲吸引外人直接投资金额占全球之比例从2013年7.8%上升至2014年17.1%,呈倍数成长。

  其中北非之埃及与摩洛哥成为热门投资目的地,而莫叁比克亦挤身新兴亮点。最受外国投资人欢迎的15个非洲国家及省份为:南非豪登省、西开普省、夸祖鲁-纳塔尔省、东开普省、埃及卡希拉、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肯亚奈洛比、奈及利亚拉哥斯、安哥拉罗安达、突尼西亚突尼斯、迦纳大阿克拉地区、摩洛哥丹吉尔、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坦尚尼亚沙兰港及莫叁比克马布托。

  世界银行及IMF皆预估,2015年非洲经济增速为4%至4.5%之间,2016年将进一步成长至5%,非洲经济可望实现强劲成长。另依据IMF预估,2015年全球10大经济体增速最快的国家中,有7个係来自非洲漠南地区,此地区的增速将达到全球平均速度的2倍。

  非洲拥有丰富天然资源,近年来发现矿藏、石油及天然气都是很多国家急需之资源。非洲大部分国家政局逐渐趋于稳定,致力建设更友好投资环境,并推出吸引外资政策。此外,非洲拥有世界上最年轻的人口,最大的劳动力市场。惟不可讳言,投资非洲享有巨大机遇及潜力,但也面临较大风险。在开发和投资石油或矿产资源的非洲国家,政局不稳定是最不可控制的因素;其次,非洲国家普遍缺乏专业人才及技术水準落后,使得进驻非洲之外国公司在人才选拔和培训方面需付出大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