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成员在WTO呼吁改革棉花贸易政策
时间:2015-12-09 11:42:48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WTO成员就可能造成价格下跌和市场份额变化的棉花产业的贸易政策进行讨论。非洲棉花生产国对增加的财政援助表示欢迎,并呼吁对棉花贸易政策迅速作出改革。

  此次,WTO成员主要是基于各成员提交的信息,讨论关于棉花补贴及其他贸易政策的相关文本(TN/AG/GEN/34/Rev.3)。该文本强调,近年来,仅有少数WTO成员适用棉花出口补贴,尽管有部分成员仍然继续对其国内棉花产业提供支持。文件还描述最不发达成员(LDCs)棉花出口的市场准入问题。

  在谈及“棉花四国”——布基纳法索、贝宁、乍得和马里(其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棉花出口)时,马里大使ThiamDiallo强调棉花产业贸易政策信息的及时性非常重要,并需要WTO成员就相关政策作出及时通报。该提议得到农业谈判小组主席、新西兰大使VangelisVitalis及其他与会成员的支持。

  此外,VangelisVitalis还向各与会成员通报目前农业谈判的现状,并指出各成员已就“棉花必须成为第十次部长级会议成果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成为最不发达成员的预期收益”达成共识。

  各成员获悉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近年来,全球棉花产量因棉花价格下跌而不断减少。2015/16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将在最近5年内首次超过棉花产量。2014/15年度,印度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棉花最大生产国;2015/16年度,印度的棉花产量预计将达到630万吨,而中国的棉花产量将降至530万吨。美国是最大的棉花出口国,2014/15年度占全球份额的32%,但2015/16年美国的棉花产量预计将出现下降。与2010/11年度相比,非洲的棉花出口国——布基纳法索、马里、科特迪瓦、贝宁、喀麦隆和乍得的棉花出口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