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废除纺织品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
时间:2013-01-28 10:18:57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阿根廷经济部25日宣布,废除大部分进口产品的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这一决定意味着阿政府开始逐渐放松进口限制。

  根据决议,目前18类受非自动许可证系统限制的商品中有17类无需再办理进口预审批手续,其中包括纸张、家用产品、玩具、鞋袜、摩托车、自行车轮胎、球类、纺织品、杂货类产品、鞋配件、冶金产品、纱线、织物、轮胎、螺栓、汽车零部件和车辆等。

  新法规涉及阿工业部45/2011号决议中规定需要办理进口许可的近600种商品。经济部在决议中指出,有关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所确立的阶段性目标已经实现,政府根据择优和适宜性原则决定逐步予以废除。

  去年2月初,阿根廷政府为保护本国产业、扭转贸易收支不利的状况,开始实施包括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在内的进口措施,绝大多数进口商品必须提前申报,获得批准后才可以办理进口手续,向中央银行购买进口贸易所需美元。

  进口限制措施不仅使在阿外国企业明显感觉经营难度加大,还使得阿根廷同全球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日趋紧张。有报道说,这次废除进口非自动许可证制度所涉及的商品大部分来自作为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的南方共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