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哥伦比亚提高纺品关税增加纺织业就业机会
时间:2013-04-18 10:53: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哥伦比亚总统Juan Manuel Santos日前在出席哥国第25届美洲纺织展(Feria de Colombiatex de las Americas)时表示,哥国纺织及鞋类业者受到疑似与洗钱有关之低价进口商品严重影响,哥国政府将以徵收从量税并调降从价税之措施,俾打击该等不正常之低价进口品。

  哥国商工观光部续于本(2013)年1月23日发布法令第0074号,要点为:

  ▲就税则61、62、63章各项货品及64.06税项货品之进口,无论申报金额高低,均加课每公斤5美元之从量税,并同时调降其从价税从15%降至10%;

  ▲就税则64章之各项货品进口,无论申报金额高低,均加课每双5美元之从量税,并同时调降其从价税从15%降至10%;

  ▲上述进口关税之调整将计入货品完税价格后再依法课徵加值税(哥国加值税约为16%);

  ▲来自与哥国签有FTA之国家之进口货品不在本措施执行範围之内;

  ▲本措施将自本年3月1日起生效实施一年,并视客观情势研究延长之必要。

  哥国成衣及相关产业公会(Camara Colombiana de Confeccion y Afines, CCCyA)调查指出,在哥国第0074号法令生效实施将进口纺品及鞋类关税调高后,近日哥国已增加1,500名纺织业就业人口。惟CCCyA亦表示哥国成衣产业虽积极接洽销售商盼能增加国产成衣採购,然部份销售商表示国产成衣未能符合其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