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对华服装施加反倾销税 不能解决秘鲁问题
时间:2013-09-03 15:20:0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针对利马嘎马拉(Gamarra)服装市场商人准备在9月5日罢市游行的决定,秘鲁外贸协会(COMEX)总经理费雷洛斯(Ferreyros)在协会周刊上发表署名文章称:“数日前,该市场工会代表称2013年该市场营业额将同比增加10%,销售量将达16.5亿美元。今年的寒冬提升了销售业绩,出口市场进一步增加,盈利预期因此上升。但就在几日后,该市场工会受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的“暗中授意”,该市场代表旋即更改口风,称14000家秘纺织服装企业受到来自中国服装产品不公平竞争的损害,低价报关等不良行为充斥秘市场,因此秘反倾销调查官方机构INDECOPI有必要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随后该工会作出了罢市的决定。”

  同时,费进一步澄清,“毫无疑问,低价报关是非法行为,应受惩罚。但要求政府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并非解决上述问题的合理机制。用贸易救济方式去遏制外国产品竞争是不可能的。企图让秘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INDECOPI)“插手”来帮助秘国内服装制造商将损害所有秘鲁消费者权益。为何该市场代表对INDECOPI调查美国棉花一案和印度纺线一案闭口不谈?”

  最后,费表示,秘政府不能随意操纵像INDECOPI这样的专业技术机构对某一案裁决征税,而对其他案子不采取措施。上述做法是不妥的。

  INDECOPI于2012年6月对中国服装和配饰产品主动发起反倾销调查,今年7月17日发布关键事实报告,不顾中方和秘进口商的反对,认定中国输秘服装产品普遍存在倾销且秘国内产业存在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