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羊绒产业成为灵武“一号工程”
时间:2013-09-27 09:36: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扶持羊绒产业发展壮大,招商引资、境外投资双双开花,灵武羊绒声名远播。

  今年以来,灵武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释放潜力,挖掘优势,羊绒产业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据统计,1~7月,羊绒产业园区生产无毛绒3580吨,羊绒条472.5吨、羊绒纱1705.8吨,羊绒衫220万件,实现工业总产值60.64亿元,同比增长35.4%,企业就业人数达1万人。

  今年,灵武市高标准启动建设了灵武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一号工程”,并在羊绒园区建立了企业联系人制度,对园区32家规模以上企业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对接,包项目、包招商、包任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

  灵武市先后促成中银绒业与英国希尔公司签订了220万米羊绒、羊毛高档精品面料项目合作备忘录,与日本优衣库公司签订了400万件羊绒衫销售合同,与浙江金鹰集团签订亚麻面料项目合作协议。金特尔300吨羊绒染色纱、50万件羊绒衫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中银15梳15纺多组分特种纤维纺纱、盛龙800吨无毛分梳、志海100吨无毛绒分梳项目建成投产。上半年,落实各类项目资金近3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亿元。

  同时,灵武市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有效引导产业集聚,启动了国家级出口羊绒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和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个“国字号”检测检验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建立了由46名区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技术服务团队,集中攻克了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和关键技术。启动建设了集科普教育、产业宣传、科技展示、羊绒博览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灵武)羊绒展览馆和展示中心,计划10月底前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灵武市积极拓展多元市场,增强企业竞争实力。鼓励具有竞争优势的基地龙头企业到境外投资,中银绒业获得国家免检企业,先后在美国纽约百老汇大街设立直销网点,在柬埔寨金边服装工业区投资建设了羊绒针织厂,荣昌绒业在美国注册成立羊绒销售公司,西部皮草公司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设立宁夏产品销售中心,在澳大利亚设立了40万件进口羊剪绒皮加工原料收购基地,400多家品牌形象店覆盖全国一线城市。上半年,羊绒产业园区出口无毛绒154.4吨,羊绒条9.19吨,羊绒纱626.35吨,羊绒衫及其制品161万件,出口羊皮褥子6.75万条,实现出口创汇1.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园区被商务部授予“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