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镇湖苏绣“海外行”刺绣展西安开展
时间:2013-09-27 09:38: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5日,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镇湖苏绣丝绸之路“海外行”刺绣艺术展,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举行。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专家与正在参加欧亚经济文化论坛的19个国家21位博物馆馆长,以及国内11个省、市博物馆馆长出席展会。在艺术展现场,100多幅苏绣精品与镇湖绣娘的精彩表演,让观众赞叹不已。

  为加强刺绣文化对外交流,让中国刺绣文化艺术在“丝绸之路”上重现辉煌,去年第五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特别启动了镇湖苏绣丝绸之路“海外行”活动,筹划让镇湖苏绣大师创作的苏绣艺术精品,沿着“丝绸之路”走向海外。该活动计划途经西安、乌鲁木齐,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伊朗德黑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意大利罗马等城市进行巡展、宣讲、演示、交流。(初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