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WTO秘书长阿兹维多警告谈判进展过慢将危及峇里岛部长会议
时间:2013-10-14 17:05: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WTO秘书长阿兹维多(Roberto Azevedo)于今(2013)年9月30日召开非正式贸易谈判委员会(Trade Negotiations Committee),并于会议中提出警告,表示目前谈判进展过于缓慢,恐难确保即将在印尼峇里岛召开的第九届部长会议(the 9th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9)能顺利达成小型套案。

  在结束9月23日至27日一连串谈判会议后,阿兹维多表示已有许多贸易代表表达对谈判结果的失望,且明显地,他们已经失去9月初迎接新秘书长时对未来谈判进展的兴奋,即便如此,阿兹维多在会中仍鼓励会员投入更多努力,并加强彼此间的对话,他表示:「我们前进的速度仍不够快,如果希望峇里岛会议能够成功达成目标,那么我们必须快速改变。」

  阿兹维多在会中表示,为使谈判受到更多关注及投入,他已致函159个WTO会员贸易部长,强调要使峇里岛会议取得成功,从现在起便需要他们个人的积极参与。阿兹维多希望各会员高层能给予在日内瓦的谈判官员更多空间,以利在峇里岛小型套案的叁个主要议题-贸易便捷化、农业及发展议题上取得共识。他强调:「目前多边贸易谈判机制已危在旦夕,我希望会员能多为大局着想,特别是考虑到杜哈发展议程与谈判部门的未来命运。」

  为确保今年12月3日至6日召开的MC9会议能顺利进行,WTO会员应持续推动预估能为全球经济带来高达1兆美元的贸易便捷化协议、为印度等开发中国家寻求解决粮食安全的方案、促进关税配额管理的效率,以及减少出口补贴的支出等。然而,儘管会员已进行诸多讨论,至今仍未取得具体共识。

  峇里岛小型套案一向被认为是重振杜哈回合谈判信心不可或缺的要素。美国驻WTO大使庞克(Michael Punke)曾表示:「如果峇里岛小型套案失败,便难以看到杜哈谈判的成功。」因此,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若无法就叁大议题取得共识,那么年底峇里岛会议恐将再度流于形式,亦难使杜哈谈判起死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