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成衣团体表达对孟加拉成衣业向乌兹别克採购棉花的关切
时间:2013-10-31 11:17: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许多北美的成衣团体包括美国成衣及鞋业协会(American Apparel Footwear Association;AAFA),全国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及加拿大成衣协会(Canadian Apparel Federation;CAFFCV)等叁单位联合致函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GMEA)理事长Atiqul Islam表达对孟加拉将向乌兹别克采购棉花供应该国成衣业的关切;函中要求查证有关孟国拟签订备忘录(MOU)向乌兹别克采购大量棉花的有关报导。

  此函之所以引人注意是因有广泛报导指称,乌兹别克政府每年均强迫动员超过百万名儿童、教师、公僕及私人部门的员工到工厂工作与采收棉花。该函也指出,“美国政府已于国务院今年度人 口贩运的报告中(2013 Annual Trafficking in Persons (J-TIP) Report),将乌兹别克人列为最低一级并促请许多零售及品牌企业实行抵制供应商使用乌兹别克棉花的政策。由最近的事件,您(指Atiqul Islam理事长)应可了解,我们的会员在竞争激烈的成衣业中能够成功,关键在品牌的声誉,此不仅含品质,款式及价值,还包括产品是怎么製造的,我们的会员也想保证他们所生产及所贩售的衣服是合法及合乎人权下所生产的”。

  此外,函还要求BGMEA提出该会采取相关措施,以保证自乌兹别克采购的任何棉花均非由强迫劳工或童工所采收的资料。根据专业媒体八月份的报导,孟加拉依一项孟-乌的多年协议,计划每年从乌兹别克进口20万吨的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