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海地调高成衣工人最低工资
时间:2014-05-30 14:06: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海地已将成衣工人最低工资提高12.5%达到每日225海地古德(约5.71美元)的水準,但还不到成衣工人工会要求的一半。

  海地工业协会(Association of Industries of Haiti, ADIH )发言人表示, 225海地古德是成衣工人入门级的最低工资水準,比较有经验的成衣工人每日8小时轮班工资最少要300海地古德。她补充说明:「在某些工厂,这些『专家』每日甚至能够拿到400海地古德」。

  这项工资上涨方案于今(2014)年5月1日生效,塬本今年1月1日就该生效,但因去年底工人动乱迫使一些成衣厂关闭而延迟了。

  海地高等工资理事会(Higher Council on Wages, CSS)成员包括政府、管理部门及劳工代表,将每日工资从2012年10月以来的200海地古德调高至225海地古德,但成衣工人工会则要求每日最低工资500海地古德。

  去年10月,海地支付工资给成衣工人也受到严密审查,报告指控工厂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经常剥夺工人最低工资近叁分之一。

  在当地进行研究的美国工人权利联盟(WRC)研究声称,海地有90%的成衣工厂座落在太子港(Port-au-Prince),此一地区成衣工厂支付给工人的工资平均仅为国家最低工资及加班费规定的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