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放宽对鞋服等商品进口限制 下调进口税
时间:2014-07-07 09:48:14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世贸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2013年巴西成为全球对进口采取限制措施最多的国家。仅在去年,巴西针对进口展开的反倾销调查就高居39项,位列全球榜首。面对巴西市场的高门槛,中国出口企业也只能“望洋兴叹”。不过,最近巴西似乎有放宽进口限制的迹象,因为巴西外贸委员会声称,拟对372种商品的进口税实行下调。

  巴西外贸委员会(CAMEX)将沙丁鱼进口税从10%下调到2%,降税期限为今年5月1日至9月30日,份额为2.3万吨。除沙丁鱼外,还降低了另外371种商品的进口税。

  除上述外,降税目录还包括11种信息与通信产品,降税后税率为2%,期限到2015年12月31日,349种资本类商品,税率2%,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1种资本类商品为零税率(铁路专用联合机械),期限为12月31日。9种零税率商品,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1种化工消耗品ε-己内酰胺,税率2%,期限180天,份额1.6万吨。外贸委员会发布的涉及相关受益产品的33、34、35、36号决议已在巴西《联邦公报》发布。

  据了解,近几年,巴西频频对进口产品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对中国的产品限制包括,手机、陶瓷餐具、鞋类、纺织品和汽车等。业内人士指出,巴西出台限制进口中国产品的政策,除了保护本国相关企业之外,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中国于2009年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在中巴贸易中,中国从逆差转变为顺差,且中国还是巴西最大的投资国所致。据巴西工业与外贸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巴西贸易逆差达60.7亿美元,同比上升15%,是二十年来同期最差表现,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下跌是造成一季度出口下降的主因。

  不过,尽管巴西在近段时间下调进口利率,但从时间上看只是短期性,同时也有一定的份额限制。除此之外,巴西还于近日出台了对进口海产品的新卫生检测标准。据悉,为加强本国边境进口食品的检测力度,巴西政府针对进口鱼特别制定了一套卫生标准模式,该标准同样适用于其他进口食品,此标准由巴西动物源产品检验司(DIPOA)、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MAPA)和巴西农业渔业部共同完成。巴西律师联盟(AGU)表示,政府采取新卫生检测标准可保护公众和动物的健康,防止病害食品进入巴西市场。对于不符合入境卫生标准的集装箱货品,巴西海关将原封不动的将货品折返至始发地。巴西政府实施的新卫生检测标准完全依据CodexAlimentarius(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制定,它将保护消费者、渔业进口产业、渔业协会和相关企业。

  雨果网了解到,巴西为“金砖五国”之一,是拉美第一经济大国,经济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中国是巴西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巴西也是深圳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3年,深巴贸易总额近28.3亿美元,同比增长9.67%,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作为金砖国家成员,巴西在世界范围内也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大的影响,深圳与巴西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有针对性地加强在信息、新能源、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