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国会正式审议TPA等贸易法案
时间:2015-05-08 11:34: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在本(2015)年4月22日正式审议贸易促进授权(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法案(S 995),以授予欧巴马总统对外贸易谈判权。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犹他州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和民主党籍议员维登(Ron Wyden)在日前提出草案,并于4月21日举行听证会。

  除TPA之外,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也将审议「贸易调整援助计划」(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 Program),但部分民主党议员坚持「贸易调整援助计划」必须单独审议。同样在排入委员会议程的重要贸易法案,还包括更新「非洲成长和机会法案」(African Growth and Opportunity Act, AGOA)至2025年9月。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GSP)所提供的贸易优惠也将追溯并延长效期至2017年,GSP法案另包括提供海地至2025年9月的贸易优惠措施。

  此外,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重新授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商业功能,此一法律草案包含强化美国贸易救济法规及强化反倾销税与平衡税的实施等条文。

  众所瞩目的TPA法案才刚开始审议,即面临众多议员提出多项修正案的情况。参议员哈奇希望能保持TPA法案塬内容无须修正,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麦康尔(Mitch McConnell)亦表示,希望TPA法案在5月底能送至参议院全院审议。

  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的议员莱恩(Paul Ryan),同样希望能通过无其他增修的TPA法案(HR 1890)。依据议会人员表示,众议院岁入委员会已于4月23日审议TPA和其他法案。

  两党议员于4月21日的委员会中表示,将支持纳入匯率操纵的TPA修正案。该修正案将要求美国政府在FTA中纳入对包括货币操纵贸易协定可执行的规範。此修正案由民主党俄亥俄州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民主党密西根州参议员施塔贝诺(Debbie Stabenow)、共和党北卡州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民主党俄亥俄州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和民主党宾州议员凯西(Bob Casey),共同提出,要求将匯率操纵纳入FTA,透过争端解决与救济。

  美国财政部长卢雅各(Jacob Lew)在致函美国国会两院员会提出警告,美国若坚持实施相关货币条款,可能使正在进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出现意外。美国财政部长表示,TPP成员愿意讨论美国对货币政策的忧虑,但不会支持在TPP中实施货币政策相关条款。

  实际上,美国政府亦担忧货币相关条款被贸易伙伴用来挑战美国的货币政策;美国财政部也反对由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提议,修订美国贸易救济法将操纵匯率列为补贴措施之一。

  参议员哈奇认为,美国国会需要处理匯率操纵议题,也有意就此议题展开听证会,但不是在TPP内处理。德拉瓦州民主党参议员卡珀(Tom Carper)也计划推出修正案,落实美国财长最近建议的匯价监控程序。若未来修正案建议附加标準,美国财政部将与其他国家讨论货币与匯率操纵议题。由于参议员仍对重新授权和贸易法案提出不同的修正建议,未来尚需时日加以协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