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认为TPP将有机会出口更多服务
时间:2015-07-06 13:42: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秘鲁太平洋大学教授Juan Carlos Mathews认为秘鲁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係得大于失,不仅可增加秘鲁对外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之数量,还可对外输出服务,并相信秘鲁服务业出口将比财货出口成长得快。

  Mathews教授说明,在拉丁美洲地区秘鲁、智利及墨西哥相近,皆採开放经济政策,秘鲁对外签署的19个自由贸易协定,佔秘鲁出口额的95%,及进口额90%。TPP会员中有5国尚未与秘鲁签署FTA,其中以澳洲、纽西兰及马来西亚极具拓销潜力,此外受惠于区域塬产地规则,秘鲁可用其他会员的生产材料製造产品,仍享有优惠关税;虽然加拿大未在一开始即给秘鲁产品零关税待遇,但随着生效时间的延长,秘鲁产品终会取得零关税。

  Mathews教授续指出,秘鲁新出口策略计画加强服务业输出是正确的作法,渠认为秘鲁具优势的服务业包括软体、医疗旅游、谘询服务、电话中心(Call Center)等,均有机会趁TPP对外输出。

  Mathews教授另指出,TPP所涵盖範围比秘鲁美国FTA还有深度,虽然美国在智慧财产权方面要求药品专利延长为70年,对多数国家(包括秘鲁)形成不利,Mathews教授认为这是美国谈判策略之手段,但在生物贸易(Biocomercio)方面,对秘鲁保护土生植物如MACA、uña de gato及 la chía等成为药用材料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