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2015年拉丁美洲经济表现不佳
时间:2015-08-10 11:36: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Cuba Debate电子报报导,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CEPAL)资料显示,2015年拉丁美洲经济表现不佳。南美洲经济衰退0.4%,墨西哥及中美洲成长2.8%,加勒比海成长1.7%,委内瑞拉则衰退5.5%。

  依国家别来看,巴拿马仍为本区表现最佳之国家,经济成长6%,其次为多米尼加及尼加拉瓜之成长4.8%。墨西哥经济成长2.4%,哥伦比亚成长3.5%,阿根廷成长0.7%,而巴西则衰退5.5%。

  依据该份2015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经济研究报告资料,经济表现减速之原因包括外在及内在因素,以外在经济环境而言,2015年全球经济成长缓慢,特别是中国大陆及新兴国家(印度除外)之经济表现均不佳。

  该份CEPAL区域经济及国家展望报告亦呼吁增加投资以改善及促进制造业发展,该委员会预估,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国家今年平均将成长0.5%。同时,全球经济表现将呈成长停滞,主因为全球经济结构性调整及国外整体需求低迷,民生消费商品价格持续下降及全球金融市场之不确定性。

  同时,美国联邦准备会预计即将升息,中美洲及拉丁美洲之各国中央银行需准备调升利息因应,尤其是经济表现不佳之国家(智利、墨西哥及祕鲁),将迅速调升其利率以因应该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