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2015最有可能消失的十大品牌 Lululemon高居榜首
时间:2015-08-31 11:55:27  来源:华尚汇  共有条评论


   美国一家财经网站发布 2015 年最有可能消失的十个品牌中,加拿大瑜伽服装品牌Lululemon 榜上有名(榜单包括名噪一时的黑莓)。其实不仅仅榜上有名,简直名列第一。

  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市占率仅1%的黑莓,举步维艰

  《纽约客》一篇“品牌暮年 Twilight of the Brands ”的文章,以该品牌为反例,论证了网络时代用户体验的重要,重要到可以削弱品牌忠诚度,甚至扼杀生命。摘译如下:

  12 个月前,瑜伽服饰“Lululemon Athletica”是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该品牌的高价瑜伽服销量激增,公司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品牌的“狂热粉丝”令业内专家啧啧惊叹:“它们超越了服饰。它们是格调的象征。”但是紧接下来,顾客开始了网上的抱怨:容易起球的布料,会褪色的染料,而且瑜伽裤实在是太薄了,当你俯身时,裤子明显地变得透明。

  得到这些反馈后,该品牌的创建者居然暗示那是“因为有些女士过于肥胖而穿不下这个牌子的瑜伽裤”。问题变得糟糕透了,而这也是 LULU ( NASDAQ:LULU 该公司上市的股票代码)品牌风光终结篇的开始:品牌创建者因此走下管理职位。祸不单行的是,几周前,公司称销售业绩出现了“显著下滑”。

  一直以来,商业教科书都将公司的品牌形象视为“最重要的资产”,比技术、专利或是制造实力都更具有价值。但是品牌从未像今天这般脆弱不堪。原因很简单:网络时代的消费者见多识广,他们更愿意对产品的真实价值进行调查,而不是仅仅相信品牌自身的宣传。

  《绝对价值》(“ Absolute Value ”)是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伊塔玛尔·西蒙森( Itamar Simonson )以及前软件公司高层伊曼纽尔·罗森( Emanual Rosen )合著的一部新书。书中的观点令人瞠目:“从历史观点上来说,品牌的崛起是信息贫乏环境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