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除非圣诞节前达成协议 TPP可能无法有效执行
时间:2015-09-09 14:51: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2015)年7月在夏威夷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会谈未能达成协议,让美国纺织及成衣企业在出口採购前陷入困境。而业内高层警告,除非在今年圣诞节前达成协议,TPP可能无法有效执行。

  TPP的主要障碍是协议中未谈及有关纺织品及成衣。据报导,美国及其他11个太平洋沿岸国家之间的谈判,由于对乳製品、汽车及医药等业意见分歧而未能达成协议。

  像其他许多美国贸易团体的代表们,美国纺织组织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 NCTO)总裁兼执行长Auggie Tantillo表示,他乐观地认为,在明(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週期开跑前,TPP有机会达成协议。

  但Tantillo说,这不是一定的。虽然他辩称“我认为谈判接近完成”及“在夏威夷的进展相当显着”,现在需要“在未来几週内”积极的努力,透过谈判,在今年11月前解决TPP其他待决议题。

  “在秋季剩余的时间表,就美国政治而言,不会强行干预TPP流程应该是合理的”,由于授予欧巴马总统贸易促进权,Tantillo建议国会应就TPP时间表进行直接表决。

  他告诉媒体:「直至此时,TPP协议能在今年告一段落是我们的期待」,今年11月是最后期限。如果我在白宫,我会担心TPP拖到明年」。

  他补充:「看看TPP如何发挥出功效应该是有趣的。12个国家间达成协议并不容易,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内部的政治问题」。

  时间的限制

  美国时装业协会(USFIA)总裁Julia Hughes同意,现在TPP的通过的确有时间限制。她也说,关于协议的前景她持乐观态度,但再一次重申,“只要谈判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Hughes提到,她的小组大体上对TPP有所期望,希望TPP条款对出口及来自诸如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的採购有所成长。但美国时尚业对TPP一些论点仍不满意。 “我们瞭解这笔交易是什么,它仍然比我们想要的更为严格”。她解释,唿吁“尽快”履行贸易免税目标,而不是协议中的12年时间架构。她也希望放鬆对塬产国规定中「从纱开始」(Yarn Forward)的限制。

  但批评之外,Hughes担心,如果行动遭延迟的话,TPP可能错过有效执行的好时机。她预测,“如果本届政府结束前TPP没有结论,不认为下一任总统会对TPP有承诺”。“他或她几乎肯定会重新谈判TPP中的一些规定,这可能使我们倒煺了“好几年”。

  她补充说明,某些宏观趋势仍将继续发挥作用,即使没有TPP。她预测,“纵然TPP没有结论,我们仍将继续看见来自越南的採购会增加”,“敬请期待”。

  失望

  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AFA)执行副总裁Stephen Lamar表示,他对“大多数回合及非回合”举行的TPP谈判,其中特别失望的是7月的会议结果。“预期这将是最后一次的集会,若干来自各行各业利益相关者,包括美国、墨西哥、越南及马来西亚的纺织业者」。

  他说,“每个国家都希望会谈达成最终的协议,且对于结果有浓厚的兴趣”。“我在毛伊岛(Maui)看到这个意见最为强烈”。

  但撇开及时达成结论的期待,Lamar说,就他的组织及其他团体的立场,从TPP国家间的贸易成长中获益将继续推动该协定。他说:「TPP有效执行,能满足我们开闢销售商品的机会,为我们跨越障碍,其中包括占全球经济40%的国家」。

  他辩称:「如果以任何方式延迟TPP,只是拖延机会,而我们不想耽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