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USTR副代表霍利曼表示TPP协定减少关税可提升竞争力
时间:2016-04-07 15:09: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副贸易代表霍利曼(Robert Holleyman)于本(2016)年3月30日在联邦俱乐部(Commonwealth Club)举办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与数位经济合作论坛(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nd the Digital Economy)表示,TPP协定减少关税可提升竞争力。

  虽然TPP成员国占全球总体GDP的40%,但许多人好奇为何美国选择锁定亚太地区作为目标,而非传统合作的欧盟国家,是否与中国竞争有关。霍利曼表示,目前亚太成员国,中产阶级消费者人口数约5亿2,500万人,但14年后预计将成长至32亿人,商机潜力庞大,TPP协定能降低贸易障碍、减少关税,使美国的高科技、农产品、服务业与技术更具竞争力,有助于打入亚太市场。以越南为例,塬本高科技零组件和汽车相关产品关税高达30%,影响美国企业外销。

  霍利曼表示,欧盟与美国在经贸、数位电子和网路领域上具有更高的相似度和默契,但是与人口和经济成长快速的亚洲国家欠缺共识与约束,当全世界40%的经济对数位经济与智慧财产权表达重视时,包括欧盟在内各国将增加对相关议题的重视。

  霍利曼表示,中国因内部政策和价值观,在数位网路上故步自封,设置防火墙,当全球出现资讯开放、接纳和互助合作的潮流时,中国会因为坚持封闭政策导致自己被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