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Walmart承诺「美国製造」的声明被控误导
时间:2016-08-04 11:52: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零售业龙头Walmart于本(2016)年6月28日举办其年度会议「美国製造业高峰会(US Manufacturing Summit)」时,被讉责其「美国製造(Made in USA)」的声明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专门监督广告真实性的Truth in Advertising(TINA)集团,根据其去(2015)的研究报告,指出Walmart网站「充斥着虚假及蒙骗的美国塬产地声明」。而一年之后,该零售商才允诺要将此声明下架。

  TINA集团去(2015)年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通报,即便产品包装载明是中国大陆製造,但在Walmart的网站上仍会标示为美国製造。

  Walmart起初指责此消息为误传,且说明这是「编码错误」造成的问题,并谴责供应商提供过时的资讯。此外,Walmart亦重新设计其「美国製造」的标示,以区别本国及海外生产的产品。

  然TINA表示,在最近的研究中,显示Walmart网站上有超过100项产品,从马克笔到棒球帽等,即便是在南韩或中国大陆製造,或是利用进口零件组装的「美国製」产品(于FTC标準下,仍不符合美国製造的资格),仍被归类为美国製造的产品。

  而在同一网页下的其他产品,在「美国製造」的议题下,亦存有争议。

  另一方面,美国製造业联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 AAM)指出,即使Walmart宣称要在2023年前购买价值2,500亿美元的「美国製造」产品,其依然是美国进口最多国外製造消费品的进口商。

  AAM总裁Scott Paul说:「这金额仅是Walmart的九牛一毛。Walmart是国内顶尖的零售进口商,自2013年,他们做出「美国製造」的承诺开始,其进口量持续不断地增加;这表示,就技术上来说,Walmart的确购买了一些美国製的产品,但也向外採购了不少商品。在此情况下,数量多寡已无关承诺,而是商业决策。我建议Walmart应大幅改变其进口产品的结构,而不要为达成目标数量,填充一些无法外包的易腐杂货」。

  AAM称,Walmart于2015年进口795,900个货柜,多于其他零售商。

  AAM还表示,透过Walmart的财务报表可知,2005~2014年间,其销售净额达到3.9兆美元,而该公司于2013年承诺购买2,500亿美元美国製产品的支出,仅佔其过去十年销售净额的6%(2014年的5%)。而若Walmart继续以相同的速度成长,在2023年时,该公司将只有3.2%的支出用于採购「美国製造」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