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期间限定店」风潮袭捲大城市
时间:2017-10-24 10:59: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来加拿大流行短期营业「期间限定店」(pop-up store),又称「快闪店」、「临时店」,纷纷出现在温哥华、多伦多及蒙特娄等主要大城市,即在商业发达及集中区域设置临时性商店于数日或一周内,以特定品牌进行集中推广销售。

  有些网路零售商以较低风险方式尝试经营实体店为市场反应试水温;此外,零售业巨擘亦藉此吸引消费者注意即将推出之重点商品。

  市场研究机构NPD Group服装和鞋类业零售分析师Tamara Szames表示,「期间限定店」是针对千禧世代多变的一个潮流,特别是大企业设立的期间限定店有如雨后春笋,其为市场推广高明手法。

  对于消费者来说,期间限定店带来美妙体验,例如加拿大宜家家居(Ikea Canada)在各地设立分店,但亦在不同地点开设期间限定店,该公司曾于6月在多伦多开设短期经营Ikea Play Cafe,让消费者观赏精选厨房用品外,更能品嚐美味瑞典肉丸及试玩巨型弹球机。

  Szames指出,大公司可透过开设「期间限定店」向消费者发出讯息,有助提升公司品牌之形象,甚至驱使消费者前去实体店或网店选购商品。

  部分跨国零售集团亦以此方式,评估加拿大消费者喜好,如日资商店无印良品(Muji)今年初在温哥华开设期间限定店,作为该公司在本拿比(Burnaby)开设实体店之试金石;Google亦即将在多伦多开设期间限定店,推广新智能喇叭;加拿大雀巢公司(Nestle Canada)过去多次开设期间限定店包括多伦多和蒙特娄,这些短期零售点主要推销雀巢在各大商店出售之产品,盼消费者在品嚐过后,再自行前往购买。

  雀巢传讯和市场推广副总裁Tracey Cooke表示,期间限定店为消费者带来有别于传统商店新体验,有助公司按年轻一代口味改良塬有产品,更清楚市场动向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