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 两国纺织业者赞反不一
时间:2012-03-22 09:44:3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韩国-美国自由贸易协定(KORUS)于2012年3月15日生效。美国国会通过,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10月签署,韩国国民大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批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期发表的声明指出:“韩国-美国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近20年来签署的最具商业意义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韩美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与一个主要亚洲经济签署的协定,也是自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第一次与一个拥有发达纺织业和对美出口大量纺织品国家签署的协定。全国纺织组织(NCTO)理事会报告,韩国是第五大对美国出口纺织品的国家,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部(ITA)报告,韩国是美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第十大市场。

  美国贸易代表大使罗恩?柯克发布声明,称协定生效。声明说,从今天开始,韩国对美国制造产品出口敞开了大门,这将为美国高薪就业机会提供支持。从制成品到电信服务到农业农产品,更多的美国人可以回到工作岗位,制造商品,提供服务,种植对韩国出口的农作物。美国-韩国协定是与重要盟友签订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定。奥巴马总统制定解决美国出口商和工人面临的真正障碍的贸易政策,而这个协定具备前沿优势,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它将让美国和韩国从今天开始受益。

  美国纺织服装行业对韩美协定的反应褒贬不一。零售商和进口商支持者说,这个协定创造就业机会,削减贸易壁垒,让美国公司更容易将产品出口到海外。全国零售联合会,美国服装鞋类协会表示,他们大力支持这个协定。

  这个协定的反对者,如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和组织,包括全国纺织协会,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美国工业织物协会(USIFI)和NCTO,说这个协定不会创造就业机会,相反,自由贸易协定将导致持续外包和减少就业机会,因为这个协议没有公平对待美国和韩国纺织产品,取消某些纺织执法措施,将导致大量非法转运的中国制造产品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

  此外,韩美要求美国降低关税速度比韩国快,反对者担心,这一条款将不让美国供应商有机会适应,在关键产品方面有利于韩国工业。USIFI和AMTAC在声明中反对自由贸易协定,他们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估计,由于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纺织品服装产量将下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估计,下降幅度将是美国纺织服装业所经历的最大幅度,理由是美国从韩国的进口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