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上轻纺城”助推中国轻纺城市场交易
时间:2012-03-22 09:16:3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县工商部门了解到,中国轻纺城市场群逆市飘红,市场群交易额再破纪录。今年1至2月,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134.46亿元,同比增长5.52%,为历史同期新高,其中面料市场成交额69.37亿元,钱清原料城成交额65.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0.3%。

  业内人士表示,交易额创历史新高,与轻纺城经营户转变经营模式有很大关系。“纺织品交易竞争激烈,如何节省成本,提高贸易效率成为突破口。”

  县紫易纺织品有限公司以经营印花、和服面料为主,公司总经理周先生这几天挺开心。自从他在“网上轻纺城”注册之后,已通过网络接到不少单子。周先生说,他最近结识了一位日本客户,两人相识非常具有典型性。原来,该客户虽然在轻纺城设有办事处,但在众多供应商中无法找到自己需要的面料。于是,他要求远在日本的儿子有空就到“网上轻纺城”寻找面料。经搜索,这位日本客户的儿子找到了周先生的店铺。双方交流后,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在柯桥做生意。

  “网上贸易能减少不少环节,节省更多的成本。”周先生说,通过网络接单,方便快捷,效果良好。

  和周先生一样的经营户还有很多。记者从“网上轻纺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网站日访问量为200万次,会员注册数达160万人,“网上轻纺城”网上商铺已近4.4万。

  “网上接单,网下做生意,成为很多经营户的贸易方式,网上的生意直接拉升了市场交易额。”县工商部门有关人员表示,今年1至2月份,轻纺城面料市场新设企业和个体户数量均大幅增长,市场新注册企业249家,个体工商户1427户,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72%和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