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无菌纺织制品成为时代标签
时间:2012-03-22 09:24:19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十二五规划,要求纺织行业要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品牌价值,建立健全的全行业公共服务体系,其中重点要求和核心内容是提高纺织行业的高附加值。

  以中国纺织产品出口为例,高附加值的纺织品的形成,在目前主要有两个重要方面:

  一、纺织品品牌价值的提升,例如中国的国际强势的服装品牌

  在目前国际纺织品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整体市场,民族企业培育自己的国际性强势品牌,在文化差异和审美观点及区域其他方面都遇到不小的挑战,不少民族企业在这一目标上采用,代加工和风格创新同步进行的模式,逐渐缩小和发达国家的差距。

  二、提高纺织品本身技术含量,例如高科技功能性纺织品

  利用新的科学技术手段,提升纺织品本身的科学技术含量。引进和参与国际先进技术,整合国内行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从而产生新的产业链条,成为主流的趋势,也符合"走出去,引进来"的基本国策,成为众多国内纺织巨头和国有纺织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其中,香港丰泰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参与国际重要课题,无菌纺织制品的研究和开发,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成功与英国化学纤维专家团队、德国最高医学研究中心开发出"RICHTLINIEN瑞特能"纤维净菌技术,成为先于全球的唯一可以生产出符合无菌纺织制品标准的生产企业,开创了无菌纺织制品的先河,具有划时代的影响,一举奠定了中国纺织品的国际领先地位,并得到国家多级领导的重视。于2012年接受国家健康基地邀请,实现强强联合,注册成立"中山医之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医之选无菌医护品牌在中国的运营中心。

  2012年是中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份,在纺织行业整体形势比较严峻、出口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政府出台实施纺织行业结构性调整的工作报告,对纺织行业的流通体制改革、技术环节革新具有积极的作用,对于纺织品行业高中低等的产业链条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从长远看更利于民营企业参与新兴产业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参与新兴产业建设,促进民营经济由产业链低端向高端靠近,不断提高生产效率。

  相信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丰泰实业出现,越来越多的类似"医之选"品牌出现。改革与发展,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