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孟加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新加坡2月通膨放缓但服装住房等价格上升
时间:2012-03-24 10:29: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新加坡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升势进一步放缓至4.6%,低于经济师预测的4.9%。通胀状况已连续三个月呈现稍有缓和的迹象。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公布的数字,2月份的通胀率同比上升4.6%,略低于1月份的4.8%,也是连续两个月低于5%。反映通胀情况的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跌0.3%。

不包括住房成本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用的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也从1月的3.5%降至2月的3%。不过,仍明显高于去年各月1.8%到2.6%核心通胀率的数字。

与去年同期相比,食物通胀率从1月份的3.8%下滑到2.6%,这是因为春节过后非熟食(non-cooked food)的价格出现季节性下跌。同时,因春节过后需求减低,假期旅游的费用随之减少,也使得服务类的通胀率年比微降至3%。

统计,2月份海鲜、蔬菜、交通、快餐和家禽肉类等价格同1月相比稍下滑。不过,食物用油、食糖、医疗、服装、住房、水电和水果等价格都环比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