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纺织发展协会推5年发展大纲
时间:2012-03-24 08:51:59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共有条评论


  据泰国《世界日报》3月23日报道,泰国纺织发展协会主席素提尼在「2012-2016年泰国纺织和成衣业的发展方向」研讨会中表示,纺织发展协会已经制定出2012-2016年泰国纺织和成衣业的发展计划,利用东盟国家的优势、以及绿色产业等优势,力争把泰国发展成为东盟地区的纺织、成衣设计中心,以及商业中心。从而推动泰国纺织和成衣业的年均成长幅度提高至8%,出口价值不低于24亿美元。

  2011年泰国纺织和成衣业出口总值82.55亿美元,年比提高7.5%,对东盟市场的出口占15.5亿美元,增加13.5%;欧洲14.45亿美元,增长2.3%;美国14亿美元,上扬7.8%;日本7.28亿美元,成长36.6%;以及中国4.6亿美元,增加17.7%。

  素提尼说,发展计划要求泰国的纺织和成衣业要有利于环境的发展,同时工业部促进该工业采用绿色无污染的生产模式,引进先进科技,提高劳工技能,以降低环境污染,顺应欧洲的生态标签体系(Eco Label),并降低生产成本。

  采用绿色生产方式的成本远低于处理废品的开支,同时该生产方式也被世界市场接受。协会将同时在泰国中心地区和各府治推广上述生产方式,整体提高纺织和成衣业的绿色生产,并提高泰国企业在发达国家的竞争力。

  素提尼补充道,针对未来将要迈入的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泰国企业应该善于利用上述商机。4月份将要实施的最低日薪政策将会导致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因此业者应该从其它方面降低生产成本,如使用生态纺织线,或生产工业所用的纺织品

  此外,泰国生产的纺织和成衣产品要能满足东盟和亚洲市场的需求,提高生产工艺,拉大与其它国家的差距,如增加布料香味、或柔软度等。过去,政府一直促进泰国企业和国外的纺织和成衣生产商共同合作,如孟加拉等,并在印度和孟加拉等国多次举办泰国纺织和成衣商品展销会,提高泰国品牌的知名度,为企业扩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