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从家纺巨头对簿公堂看家纺企业如何创新
时间:2012-03-23 11:35:54  来源:中原视窗  共有条评论


  高速发展中的家纺业在电商新渠道竞争中暴露出的问题也高速激化。2012年3月6日,国内首次“家纺行业反不正当竞争胜诉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有关方面就家纺业两家龙头企业富安娜诉罗莱家纺商标侵权案的判决结果进行说明,自3月6日下午1时开始,罗莱家纺在自家营销网站首页连续刊登48个小时致歉声明,历时3年的富安娜诉罗莱商标侵权一案终于尘埃落定。

  从家纺巨头对簿公堂看家纺企业如何创新 此次宣判虽然只是两家家纺巨头之间的纠纷,却同时引来了家纺行业对此次胜诉的思考。为什么作为家纺行业的巨头之间会发生此类的事件?除了电子商务网络方面的侵权,家纺行业的其他方面会不会也存在着此类的问题?

  家纺行业的产品设计领域一直是广受争议,毕竟再多的概念性的宣传都不如产品本身的设计来的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在众多的家纺品牌中,家纺本身就是会说话的销售员,让人眼前一亮的商品自然更容易被青睐。在以家纺加盟商为主导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都认识到了这一点,都开始了设计方面的创新!这从举办的家纺设计画稿拍卖就可以窥见一斑。毕竟只有终端家纺加盟商的销售增加了,家纺品牌企业才可以获得上升的空间。

  去年引起家纺届轩然大波的宝缦家纺与罗莱家纺的佩兹利之争,最终的结果也给众家纺企业上了一课,为什么宝缦家纺和罗莱家纺作为南通本土的两家企业,最终并没有像今天的罗莱和富安娜一样对簿公堂却又自然的解决了呢?

  原因很简单,宝缦家纺的佩兹利系列做了6年多的时间了,无论在产品的设计与运用上,还是在终端的宣传与销售上,都已经变得很成熟,罗莱虽然是中国家纺行业的领头企业,拥有庞大的广告经费和资源,但在产品的本身上面却远远缺少了宝缦的那份执着与精髓,所以即使在央视大投广告,即使推出了几款产品,却依然在2011年的佩兹利之夏中败在了宝缦家纺的脚下,反而促成了宝缦家纺佩兹利系列在2011年的热销,让消费者更加深刻的记住了宝缦家纺这个品牌,更加深刻的记住了佩兹利的系列产品。

  多年来宝缦家纺潜心研发佩兹利风格产品,从08年秋冬佩兹利产品凯特丽开始,到09年伊芙琳、狄安娜,之后的海韵蓝调、兰兹湖、佩拉杰……

  即使佩兹利再火爆,宝缦家纺对她的态度绝不是为了迎合市场,而是坚持不懈的将佩兹利风格与现在工艺融为一体,做出适合现在生活节奏的家纺产品。宝缦家纺在佩兹利产品上做出的努力,已经在家纺市场中显现出非一般的光芒。

  在消费者变化越来越快的今天,如何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成为了所以家纺企业面对的课题。罗莱与富安娜之争告诉我们的,保护自己的权益,每一天都需要关注;罗莱与宝缦家纺之争告诉我们,即使面对行业巨头的挑战,只要你拥有自己的风格和强势产品,依然可以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