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奥运代表团进场制服亮相 极具“英伦”味
时间:2012-03-23 11:32:38  来源:香港大公报  共有条评论


叶姵延(左一)、石伟雄(左二)、黄晓盈(右二)与黄永棋大赞港团休闲服的设计与剪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伦敦奥运香港代表团的进场制服22日午首度公开,该套由英国品牌赞助的制服套装“英伦”味浓,而在进场制服外港团更首次有休闲服套装,设计获运动员一致好评。

  伦敦奥运港团进场制服采用过往港团常用的米白色为主色,衣袋则有赞助品牌的标记、上有代表英格兰的“三狮”图案,而钮扣更是香港奥委会的徽章,连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也大赞设计美观,义务秘书长彭冲更形容制服极具“英伦”味。港团制服赞助商还首次为代表团提供休闲服装,分别是米白色的冷外套与运动长裤,设计、剪裁均获运动员赞好。

  在理大时装及纺织设计系毕业的港体操队女将黄晓盈在传媒发布会期间表示,休闲服比较舒适、方便:“平日练习都穿紧身的比赛服,练习时间以外当然想穿一些较松身、类近便服的衣装。”羽毛球队的黄永棋与叶姵延都表示,休闲服用料较软,况且港团过往未有该种服装,因此比较喜欢,石伟雄也认为穿休闲服的场合比进场制服多。

  另方面,彭冲在发布会后表示,已收到香港柔道总会知会,男子73公斤级港队代表张志业有望获奥运入场券,彭冲预期今届港团运动员人数可能接近30人。目前,港队在乒乓球、单车、风帆、射箭、体操已确实获10个奥运席位,羽毛球、剑击也肯定有运动员入围。至于按国际柔道联盟的伦敦奥运入围准则,张志业在扣除凭世界排名直通奥运的选手后,稳列亚洲前两名,下月的亚洲锦标赛后应可确定获奥运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