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鞋业厂商联手开拓新兴市场
时间:2012-05-21 09:03:5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于来自欧洲市场的订单不断减少,印尼和马来西亚的鞋类制造商已达成协议,共同努力在两个邻国开拓新兴鞋类市场。

  马来西亚鞋业制造商协会(MFMA)和印尼鞋业协会(Aprisindo)就此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

  该谅解备忘录让两国制鞋行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更加容易。

  印尼鞋业协会会长Eddy Widjanarko Widjanarko说,排在美国、中国、印度和日本之后,印尼是全球第六大鞋类生产国家,市场价值为27亿美元。

  据Widjanarko先生估计,马来西亚鞋类市场价值大约是印尼市场的四分之一。他说,马来西亚鞋类工业在25年前通过女式鞋类品牌进入印尼市场。

  他说,目前,印尼市场上有大约20个马来西亚品牌,但印尼只有两个名牌Valentino和Rotelli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Widjanarko先生说,印尼鞋类产品外包与马来西亚相比很差,马来西亚鞋子进入了中国市场。他还透露,马来西亚现在集中在印尼高档鞋类零售市场,而印尼鞋类工业将重点保留在批量生产。

  Aprisindo会长预计,“谅解备忘录”将把印尼在马来西亚的鞋类品牌增加到10个,像Gino Mariani和Mario Minardi这些品牌早已虎视眈眈,计划在年底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他认为,对于印尼来说,这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和机会,鼓励其品牌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印尼的鞋类产品大约45%出口到欧洲。30%出口到美国,只是1%出口到马来西亚。

  印尼计划实现其出口市场多元化,除了马来西亚之外,Aprisindo还计划今年与台湾,韩国和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

  去年,印尼鞋类出口33亿美元,较上年出口25亿美元增长32%。然而,由于目前欧洲国家的金融危机,Aprisindo预期今年出口将温和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