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的成衣服装出口面临不均衡的竞争
时间:2012-05-26 09:35:3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的局长萨拉赫丁.马茂德说,孟加拉国在向美国出口商品方面正面临不均衡的竞争,成衣服装部门支付了更高的关税。

  马茂德说:“部分发达国家和我们毗邻的发展中国家以正常关税出口商品,而我们需要支付更高的关税,大约15%,这是我们成衣服装部门正面临问题的原因所在。”

  马茂德说,政府正尽最大努力,削减关税率,从美国得到特惠关税。美国是我们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之一。

  马茂德说,政府给孟加拉国的产品出口给予了最高的重要度,执行了大量的鼓励性计划,包括对基层人员的培训。

  马茂德说:“出口促进局过去在地区层面组织了定向计划和专题研讨会。这样的计划目前扩展到县层次,这样,位于村庄的人们可以更多的了解。”

  孟加拉国本财年的出口目标定在265亿美元,其中有78%来自于成衣服装部门。

  马茂德对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KMEA)的领导人哈特姆说,成衣服装工业在过去几年取得了明显的增长,成为国家经济的基石。在成衣服装部门内部,针织品无论在出口数量还是增长率方面都是主要的二级部门,我们对针织部门能够占据世界市场的第二大出口地位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