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全球服装品牌商吁请孟加拉成立买家论坛
时间:2012-08-17 10:07:03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瑞典商Hennes & Mauritz (H&M)日前透露,面对工资争议引发孟加拉国服装产业动荡不安之情势,全球服装品牌商正敦促孟加拉国政府成立一个可让买主就当前议题表达关注并提出讨论的论坛。

  H&M发言人称,Marks & Spencer、Walmart、Gap及Carrefour已参与其他15个买家促请孟加拉国劳工部长Khandker Musharraf Hossain成立一个常设联络机构。

  H&M表示,七月下旬该等品牌商代表召开会议并发布此项讯息。品牌商们提出渠等担忧工人频频动乱,以及需要定期检讨最低工资的问题。

  H&M发言人表示,「由于继续在孟加拉国下单才能够对孟加拉国工人的处境发挥影响力,品牌商们并未威胁要将订单转移到其他国家」。

  英国的Marks & Spencer亦表示将持续向孟加拉国采购,其发言人称,「孟加拉国对Marks & Spencer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采购地点,我们的采购计划并未因此而改变」。

  孟加拉国劳工部次长Begum Monnujan Sufian亦表示,单靠提高工资解决不了产业的动荡不安。孟加拉国政府已告知全球买主有关将使食品价格与工厂佣人房租费用降低,以缓解生活成本上升给劳工带来压力的计划。

  但工人仍然希望获得更多的报酬,坚持就现行的每月最低工资3,000塔卡(约合36美元)提高至少30%。

  孟加拉国纺织成衣工人联盟主席Abul Hossain表示,“我们已向劳工部提出请求在开斋节假期开始8月21日之前讨论加薪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