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缺乏普惠制 斯里兰卡的服装出口下降
时间:2012-10-23 17:17:2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过去6个月斯里兰卡的服装出口下降归因于缺乏自2010年以来生效的普惠制(GSP+)让步,欧盟贸易和经济专员罗山.莱曼说。

  在本周举行的斯里兰卡法国商业委员会讨论欧盟2012年政策的时候,莱曼指出,作为80个贸易伙伴之一,欧盟60%的进口是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在这方面,斯里兰卡的商界有机会参与到这个价值链当中。

  莱曼在这次会议期间说,在同斯里兰卡部分主要的服装制造公司进行讨论之后,大多数的出口商表明,丢失GSP+的效果立马能够看到。

  莱曼解释说,在未来,大多数其他地区的国家也将同斯里兰卡一样,成为没有欧盟GSP+协议的国家。

  目前,印度正同欧盟讨论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巴基斯坦也企图获得GSP+让步的资格,这些可能在2014年实现。

  斯里兰卡是唯一一个不会有这样协议的国家,莱曼说,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伤害了当地的工业。

  莱曼指出,地区动态已经改变,在部分情况下,其他国家更有资格获得GSP+地位。

  欧盟正寻求削减关税,削减补贴,因为斯里兰卡被认为是扭曲了贸易。但是欧盟渴望像不发达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贸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