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捷达纺织: 将质量进行到底
时间:2012-10-23 16:51:20  来源:苏州市工商联  共有条评论


  对于纺织企业来说,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优质的产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如今,在产品质量备受关注,产品更新逐步走快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清晰地认知到这一点,并将产品质量、创新服务放在了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捷达纺织就是这样一个始终坚持“质量、创新求生存”的企业,一路而来,已经走过了10年。

  吴江捷达丝织厂创立于本世纪初,座落于素称“日出万绸,衣被天下”的著名绸都吴江市盛泽镇。是一家以生产涤纶高密超细旦为主的工贸一体的企业。问及企业的发展历程,捷达纺织总经理高建平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从最初几台机器已经逐步成为具有百台织机,50多名员工的企业,不管是在规模还是在机器产品更新上,我们都在不断改进,‘应时而产、保质为重’已经成为了我们企业立足纺织市场的根本”。

  应时而产,保企业长发展

  走进捷达纺织的工作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不绝于耳,这夏日炎炎的交响曲让你质疑目前纺织行业的不景气,高总说,企业创建初期,捷达为了驻足市场,当时也是以生产大众低端面料为主,但是随着后危机时代的不断深化,纺织企业市场持续低迷,行业之间竞争日益残酷。在行业大洗牌的严峻考验面前,强化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保证企业稳定生存并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捷达也不例外,多年来,捷达纺织在管理和产品上不断创新,据高总介绍,今年他们主推的是超细旦格子产品,目前超细旦产品不仅是高档女装的理想面料,而且是登山服的时兴面料,之所以销售走畅,除面料具备轻薄透气特性外,也应了当下人群追求的趋势。正是“应时而产”的企业理念,使这个起步于乡镇企业的小厂正一步步向现代化企业迈进。

  保质为重,提升信誉谋合作

  “生产同一产品的面料,关键还是看产品的质量,选个质量信得过的,客户才有保障”高总在谈及产品如何领先于同类产品时这样说,他认为,企业质量是企业诚信的最有力表现,也是提升与他人长期合作的基础,因此捷达纺织始终坚持将优质的产品质量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多年来高总对本身产品的质量充满信心,始终致力于产品技术的研究,以保障质量为前提,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正是这种坚定信念,高建平迅速组建了质量监督团队,从务实质量管理基础、规范企业质量行为入手,加强原辅料的进货检验,从源头把好质量关,并使得产品瑕疵最小化,经过多年多的艰苦努力,也使得捷达纺织在近年来经济不景气之下,仍能高品质的保证销售的订单,并因此结识了不少国内外的朋友,促进了企业的长足发展。

  高总对笔者说: “大多数企业都宣扬坚持保障产品质量,但是真正落到实处的却少之又少。而只有真正将这一理念贯彻执行、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心理,那才是坚持。始终坚持技术研究和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宗旨,是要让质量两个字落实在执行中,更是要让它深深的印在每一个员工的心里。”的确,对于信心满满的高总和企业员工们来说,我们相信基于这一理念捷达纺织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