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国推羽翼纤维轻如鸿毛用途广泛
时间:2013-04-09 09:19: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美国北卡州的阿拉索公司在与北卡州立大学无纺研究中心合作成功推出了羽翼纤维。顾名思义,这种纤维的形状就像带有无数的羽毛,形似于双组分纤维。它通过特别设计的纺织组件,包含了有型核聚酯和融入性聚合物,在织物上拥有8~32道细小勾缝,形成边翼和叶稍。纤维成型时,将叶稍聚合物填入勾缝,最终在涂层前可与其他纤维融为一体。这种纤维为生物制药、生物材料、抹布、过滤、吸附材料、能源储藏、保护性服装、医疗护理和化妆品纤维材料增加了新的功能。

  羽翼纤维不仅属于极轻量级,而且有相同的总表面积,即尺寸相当于300nm的纳米纤维。专家认为,这类羽翼纤维可与纳米纤维结合,用来开发过滤设备,但仍有尚待解决的问题,例如成本、纤维紧束状态。由于羽翼纤维与其他纤维相比,具有结构疏松的特点,因此其具有更好的过滤功能。(莫文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