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一日罢工成衣出口损失即达36亿达喀尔
时间:2013-04-10 17:34: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孟加拉国达喀尔工商协会(Dhak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的统计显示,任何一日之罢工,对该国不论是外销产业亦或是内销产业,一日之金钱损失达1,600万达喀尔(1美元约兑80达喀尔)。近来孟加拉国每年平均有40天举行罢工,这代表了6,400亿达喀尔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国国民生产总值的6.5%。

而其中又以成衣出口业受创最深,一日罢工之损失即达36亿达喀尔。

自2012年12月起至2013年2月止,孟加拉国达喀尔市的国际机场空运量已达4万3,615公吨,成长率已达52%,仅首都之国际机场,每日需要7-8辆货运飞机,以因应受到罢工之累而无法将外销货物由陆运送至吉大港海运之外销货品。而机场仓库亦不堪负荷,人力严重不足,许多厂商甚至自行派遣人手至机场装货至飞机内。

随着孟加拉国全国大选日即将到来,孟加拉国商业界人士更加忧心,商界人士表示对政治参与度不高,并希望政府能确保在罢工日时,提供外销产业之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尤其是达喀尔至吉大港该段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