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AAFA更新全球限制物质名单 出口纺织服装受限
时间:2013-05-21 08:52:5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AFA)公布了其第十二版全球限制物质名单(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RSL,这份名单包括了各国政府以法律或法规的形式来进行限制的化学品和在产品中包含的其他物质,其中包括了目前被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认为有害的物质,例如甲醛、杀虫剂、重金属、阻燃剂等,涉及到的最终产品主要有家用纺织品服装和鞋履等。

  与第十一版相比,此版RSL有了众多更新,主要包括禁用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分散染料、邻苯二甲酸酯单体等13类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和法规的更新范围,涉及全球主要消费品生产国和消费国。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由美国服装制造业协会和美国制鞋业协会于2000年合并成立,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协会,其在2007年6月首次推出了全球限制物质名单(RSL),跟踪所有进入服装和鞋类产品的受管制化学品,每半年更新一次,严格确定限用这些化学品的国家及其限量、测试方法和法律法规引文。现在,该清单已成为帮助美国服装和鞋类行业作出正确采购决定的最实用的工具,协助产业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可持续的供应链。

  美国是我国纺织服装和鞋类的主要出口市场,2012年,我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出口额达392.94亿美元,占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15.4%。山东省纺织服装出口额已达到197.6亿美元,占全国的8%左右。此次全球限制物质名单(RSL)更新,将对我国纺织服装和鞋类产品出口美国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广大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学习和研究AAFA最新禁用物质清单有助于快速了解世界各国最新技术法规要求,便于及时开展相应的改进工作,同时加强对服装及鞋类的原辅料化学材料进行自控,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输入国要求,避免因设限物质超标导致产品出口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