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面料供应:日本服装业界建立亚洲联动体系
时间:2013-05-27 17:46: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目前,日本服装业界正在扩大生产据点,把网络从中国延伸至东盟国家,从孟加拉国扩展到印度等南亚、西亚国家。这一过程中,面料就是实现扩张的关键点。其中,重中之重就是面料的供给体制,商社在从开发到运送的各种环节中有望发挥重要作用。

  在除中国以外的国家,当地的面料供给仍然存在较大问题。从全局来看,目前仍只有中国才拥有开发、生产包括各类天然纤维与化学纤维在内的多种面料并加以存储的能力。

  今后,虽然各公司将努力提高中国以外的面料开发与仓储功能,但目前仍有必要从中国调运面料或在亚洲各国之间进行面料协调。另外,要想确保中国以外的面料生产,建立与金融机构、合作企业相互配合、向生产工厂合理供货体制也是必须的。

  商社将在构建面料供应体制、应对亚洲地区基础生产设施的扩大上发挥积极的作用。这些商社主动采取对策,建立从中国直接出口面料的机制、瞄准在东南亚的面料生产与加工、原料的仓储、运输体制、金融支持与提供信用等金融层面。另外,在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据点建设步伐也在加快。

  在这些方面,对于商社而言,如何保障面料供应将成为重要的经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