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2013年第1季成衣出口成长17%
时间:2013-06-14 11:37: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柬埔寨商业部,该国今(2013)年首季纺织成衣出口金额达13亿4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美国和欧盟是主要出口市场。纺织成衣业是柬埔寨最大的收入来源,占全国出口比重80%。根据柬国商业部资料,去年共新增82家出口成衣厂,截至去年底,出口成衣厂达391家,僱用约50万名员工。

  据外电综合报导,2012年柬埔寨经济成长7.3%,成长率仅次于寮国,成为东协经济成长第2快的经济体。预计2013年柬埔寨的经济将会续成长7%。柬埔寨经济的成长使柬埔寨人的购买力增加,货物与服务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这将会是国际商品进入柬埔寨市场的机会。

  另外,周边国家的国际投资企业目前也考虑把生产基地移至柬埔寨,以降低成本,同时也盼享欧盟给柬埔寨的普遍性优惠关税制度(GSP)免关税优惠待遇。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年4月16日有关全球经济展望新闻稿,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仍然以成衣、旅游、房地产及农业为支柱,成衣并为主导经济成长的决定指标占出口比重3/4,次为旅游及农业。为维持长远发展,IMF建议柬国应透过改善商业环境、排除基础建设障碍,引进私人投资加速经济的多角化发展,并强化总体经济方针。

  据该资料,今(2013)年柬埔寨的经济成长率为6.7%,2014年为7.2%;通膨率则依序为4.6%及4%。另,亚洲开发银行(ADB)预估柬埔寨今年与明年的经济成长率分别为7.2%及7.5%。据柬国财经部预估,该国2013年经济成长率为7%,今年并可望由低收入国家转为中低收入国家。

  2012年,柬国经济成长率为7.3%,人均所得近1,000美元,今年人均所得预计可达1,0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