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本年度前11月印度棉花出口下降36%
时间:2013-08-12 10:12: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根据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顾问机构Gherzi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近10年时间里,印度棉纺织行业相对于6个竞争对手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孟加拉国和泰国在内)的竞争力提高,最新的美国农业部报告指出,本年度头11个月(截至到6月)印度棉花出口下降36%,至914万包。

  从2012年8月~2013年7月的棉花销售年度,印度在技术更新、制造成本和出口等领域的竞争力都有所提高。美国农业部初步预估称,到6月底,印度棉花出口达到910万包(1包=170公斤)。相比之下,在2011年8月~2012年7月之间,印度出口棉花共计1391万包。据印度经济合作与发展粮食和农业组织(OECD-FAO)发布的的一份报告预计,由于未来10年印度的棉花产量提高,到2022年,印度将取代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棉花生产国家。这份报告说,中国的棉花产量预计减少17%,而印度的棉花产量预计增长25%,使得印度成为世界最大棉花生产国家。

  但印度棉花单产增长速度相对前10年有所放缓。根据印度联邦农业部的统计,2012年7月~2013年6月的棉花作物年度,印度的棉花产量为3380万包,略低于去年的3537.5万包(印度棉花协会发布的数字)。虽然略有下降,但预期产量仍然提高。根据大多数研究,不仅仅是产量提高,印度的棉花消费量增长也将高于其他国家。当印度取代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棉花生产国家时,印度的棉纺织行业的竞争力更高,消费量也将获得进一步提高。

  棉花行业一直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大棉商囤积棉花,导致棉花价格上涨。棉花行业中的不同利益相关者们希望印度棉花公司对国内纺织厂投放库存。但是,印度棉花公司认为,印度棉花价格在大部分时间对较高的国际市场价格作出反应。如果国内外棉花价格差距收窄,对于农民来说是个好兆头。当播种进度和天气都好的时候,价格则会下跌。有分析人士与部分交易商认为,印度棉花生产地区目前的播种进度良好,可能导致今后几周棉花价格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