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博洋、凯盛等床品被查不合格
时间:2013-08-28 09:59:57  来源:北京晚报  共有条评论


  雅路、锦佩等品牌床品查出致癌染料 长期接触可诱发癌症。

  10批床上用品让人无法安心睡眠。

  北京市工商局25日公布床品质量监测结果,10批次床上用品被强制退市,其中两批床品查出致癌染料成分,知名品牌“博洋家纺”也因规格尺寸有偏差上黑榜。

  多个知名品牌被检不合格

  致癌物潜伏期可达20年

  北京市工商局此次对本市市场销售的被套、床单、枕套等床品多件套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部分床品在纤维含量、染色牢度、规格尺寸偏差率等项目上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艾瑞拉、迎时、小绵羊、红富士、雅路、锦佩、凯盛家纺、博洋家纺、法丹尼等标称品牌商品被列为不合格。其中,标称东莞“雅路”、上海“锦佩”的被套、床单、枕套,检测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上海“红富士”纤维含量不合格;北京“法丹尼”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资料显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纺织品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可能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

  有品牌多次上“黑榜”

  消费者可持票据退货

  据悉,此次检查出的部分品牌并不是第一次被检不合格。

  今年年初,北京市工商局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部分床上用品检出致癌物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4家企业的5批次产品中检出致癌物,其中就包括北京金树林针棉织品有限公司“斯莱特雅”波波纹加厚床单,北京金太阳床上用品有限公司“法丹尼”双人被罩。在今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要求停售15种不合格床品,包括标称江苏名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瑞拉”素色缎条四件套,不合格项目是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不过关。其他退市涉及的床品品牌还有迎时、斯莱特雅等。

  消费者可以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产品名单,并持购物票据向厂商要求退货。

  选用床上用品

  记住这几招

  怎么才能避免买到这类产品呢?工商人员给出了几点建议。

  ■最好选用浅色或白色的产品,这样可以减少产品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机会。

  ■选购时应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

  ■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可将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