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部长反对征收棉花出口税
时间:2013-10-28 11:06:5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部长小组(GoM)反对印度纺织部的建议,对已宣布的富余棉花以外的棉花出口征收10%的出口税。

  印度棉花产量连年提高,在这种情况下,部长小组建议,不应该限制原棉出口,因此,不应该征收出口税。部长小组的牵头人是农业部长Sharad Pawar。

  Sharad Pawar说,会议主张自由的棉花市场,会议认为,限制棉花出口,只会惩罚农民。

  上个月,纺织部向内阁经济事物委员会(CCEA)提议,对所有超出已宣布/修订后可出口富余数量的棉花出口,按照FOB价格征收10%的出口税,或者10,000卢比/吨,按照金额少的征收。

  这一提案的目的是寻求稳定,透明,促进生产,让关税驱动的棉花市场平衡整个价值链上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但是,内阁经济事物委员会(CCEA)推迟做出决定,将这个建议转给部长小组。

  现在部长小组主张,继续执行目前的自由贸易体制。目前,凡是在外贸总局登记的出口棉花合同,没有装运数量限制,也没有出口税。

  印度目前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家和出口国家。超过70%的印度棉花出口到中国。

  2013年9月30日结束的上个市场年度,印度出口大约1000包(1包=170公斤)棉花,相比之下,前一个市场年度出口1295万包棉花

  纺织部估计,印度2013-14年棉花产量将提高到3700-3750万包,相比之下,12012-13年产量为3400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