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埃及纺织品出口面临强劲竞争
时间:2014-02-12 10:13: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埃及纺织品出口协会会长日前表示,尽管埃及纺织品出口有着久远的历史,但目前正面临着其他国家的巨大竞争压力。他透露,在棉纺织品领域,巴基斯坦与埃及的纺织品在欧洲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目前,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欧洲价格较埃及产品低约30%,一方面是因为欧洲市场免除了自巴进口的纺织品关税,另一方面是由于巴政府给予了高额出口补贴。埃及业内人士呼吁,埃及政府部门应与国际接轨,向纺织品生产商和出口商提供条件更为优惠的融资政策。

  纺织业本来是埃及支柱产业之一,为埃及提供大量的财政收入和就业岗位。由于近三年政局动荡及经济衰退,埃及纺织业一路走向低谷,大部分纺织工厂均已关闭,一些私有化企业改制之后经司法判决已成为由政府收购的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