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将与日本等6国举行TPP预备双边协商
时间:2014-02-13 17:01: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次官补(部长助理)崔京林日前在举行通商政策时表示,韩国计划与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的6个国家于2月举行预备双边协商,以讨论韩国参与TPP的可能性。

  韩国已于1月13至23日与美国、墨西哥、智利、秘鲁、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举行预备双边谈判。崔京林表示,这些国家欢迎韩国对参与TPP谈判表明关注,并盼日后的预备双边会谈能顺利迅速进行。在韩、美双边协商中,双方谈到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落实情况,一致希望能顺利解决塬产地证明问题、汽车非关税壁垒等FTA相关问题。

  自2月起,以产业部为主、由韩国企划财政部、外交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TPP对策小组将全权负责预备双边谈判工作。崔京林表示,韩国、中国、日本和东协等16个国家参加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第四轮谈判将于4月在中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