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外国纺织成衣厂商纷赴越南投资以迎接TPP商机
时间:2014-03-21 13:52: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已至少有4家外国纺织、成衣、纤维生产商前往越南投资。其中,中国大陆江苏裕纶(Yulun)纺织集团已获核发投资执照,在南定省务本县宝明工业区投资兴建总投资金额为6,800万美元之纤维、纺织暨染整厂。据南定省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指出,上述投资案之建厂总面积为8公顷,纤维年产能预计约9,816公吨,纺织年产能为2,160万公尺,染整年产能约2,400万公尺。该工厂预计于2016年间投入生产营运。一家香港投资者亦拟南定省义兴县投资兴建面积约1千公顷之纺织成衣工业区,目前南定省政府正研议并将呈中央政府审核。

  在胡志明市,臺湾薛长兴集团(SHEICO Group)属下之Forever Glorious公司亦承诺将拨出5千万美元执行一个从布料纺织至水下体育专用之高级成衣品等生产之完整投资案。

  此外,专业从事Nike、adidas、Puma等商标服装生产的中国大陆申洲国际集团(Shennzhou)属下之Gain Lucky Limited公司已承诺将投资1.4亿美元。据胡志明市工业区暨加工出口区管理委员会称,该投资者已成立越南Worldon责任有限公司,以利开发有关在东南工业区成立面积为45公顷之时装设计暨高级成衣产品生产中心之投资案。该委员会认为,此案主要目的係迎接越南加入TPP可能带来之商机。

  TPP如获签署,越南具有外销优势,然而TPP之「yarn forward」(从纱开始)产地规则要求越南纺织成衣出口商必须使用国内生产或自TPP其他会员国进口之生产塬料(按:不含中国大陆)。因此,在近期内,有很多中国大陆、臺湾、香港等地纺织成衣厂商已快速前往越南投资兴建纤维、纺织暨染整厂。

  据悉,经多次谘商后,越南纺织成衣业在纺织成衣谘商议题中最艰难且薄弱之处仍係布料製造之纺织与染整等项目。据越南纺织业者表示,纤维、染整等投资生产需有技术密集、大额投资资金、熟练员工等,因此很少越资企业投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