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在奢华品牌产品中发现有害化学物质
时间:2014-03-21 13:19: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调查,包括Versace, Louis Vuitton 及Dolce & Gabbana等奢华品牌所生产的童装及鞋类都被检出有害化学物质。该项调查在米兰时装週举行前由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所发佈。

  该项调查涵盖了8个奢华品牌的27个产品 - 其中16个产品对一个或多个有害化学物质呈现阳性反应,包括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s)、邻苯二甲酸盐、单或多氟化学品以及锑等。

  Louis Vuitton的芭蕾舞鞋被检出高浓度的NPEs,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的自然平衡,而Versace的夹克则被检出高浓度的PFCs。

  此外,绿色和平组织指出在一些标有”意大利製造”标籤的服饰或鞋类中,有一项被检出的有害化学物质(nonlyphenol ethoxylates 或 NPEs),这让人怀疑这些产品是否真的是在欧洲生产。

  意大利的绿色和平组织时尚品牌检测部门经理Chiara Campione指出 “ 奢华品牌依赖自己产品的独特性与高品质而成功,但这份报告显示,他们用有毒的谎言在欺骗他们的消费者,有害化学物质已经超越了奢华时尚影响到每一个人,无一倖免。”

  许多品牌包括Burberry, Valentino, adidas, Jack Wolfskin, Li Ning, Nike 及Puma都加入了绿色和平组织的排毒运动(Detox),承诺在2020年以前从他们的供应链中消除有害化学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