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现大量劣质防沙尘口罩 提醒消费者仔细辨认
时间:2014-04-14 11:04:01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1日报道,在容易出现浮沉和沙尘暴天气的春季,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假冒伪劣防沙尘口罩。

  防沙尘口罩是指那些达到保健当局设定的标准,采用特殊过滤材料,能够将微小的黄沙和悬浮粒子隔离在外的口罩。一般的口罩没有防沙尘口罩的功能。现在共有31种产品达到了防沙尘口罩的标准。

  11日,国会保健福利委员会的申义镇委员(新国家党)对食品医药安全处名为“针对放沙尘暴口罩集中检查”的文件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从2011年开始截止到去年1月份,投诉假冒伪劣防沙尘口罩的案件数已经达到了115件。投诉假冒伪劣防沙尘口罩的案件数量每年都在增加。2011年~2012年只有2~3件,到了2013年就骤增到了66件。今年仅一月份针对防沙尘口罩的投诉案件就达到了44件。

  在这些投诉案件中,虚假、夸张广告占的比例最大,达到了99件。紧随其后的是违规标记,共6件,未经许可生产、引进、销售的有3件。

  实际上,今年一月食品医药安全处就在知名购物网站上公布了用一般口罩冒充防沙尘口罩的企业,并下达了正确的指示。去年12月,某大型连锁文具店在出售的一般口罩上贴上了“预防黄沙和感冒”的标签,容易让人们误以为这是防沙尘口罩,因此被举报。

  申议员表示,“防沙尘口罩直接关系着人们的健康和安全,一定要坚决取缔那些违法企业和假冒伪劣产品”。

  防沙尘口罩上不仅要有“外用医药”的标志,还要有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生产者或者引进企业的名称和地址,容量或者个数,原料的名称和口罩的种类以及号数等。药店在出售商品之前要确认这些商品是否和描述一致,消费者也要在确认这些信息之后再购买防沙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