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TIP谈判面临纺织服装的具体问题
时间:2014-06-12 17:27: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有关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係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 TTIP)谈判在纺织服装领域有许多细节问题,已渐渐浮出檯面。美国和欧盟双方官员日前已证实TTIP谈判迄今已涉及关税和监管方式一致性等问题,但还未涉及塬产地规则。

  本(2014)年5月19至23日TTIP第5回合谈判会议于美国维吉尼亚州阿灵顿举行,谈判官员称该谈判会议富有成效,我们正逐步取得进展,惟有不少问题仍待解决。

  美国首席谈判代表Dan Mullaney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Ignacio Garcia Bercero亦确认此次谈判涉及到纺织服装领域。

  Bercero表示,我们已就关税与纺织部门的监管问题进行探讨,在诸多领域如标籤标示等,双方希望取得更大的一致性。

  「美国已向我们阐释其拟就一个特定的纺织品章节进行协商的想法,但是这和欧盟的惯有模式有所不同,我们虽然不会同意这样做,但我们当然愿意聆听并向相关人士回馈美国的意见,意即欧盟愿意考虑单独就纺织品章节与美国进行协商」。

  Mullaney指出,依据歷来美国与其他国家洽签的自由贸易协定,纺织品总被视为一个独立章节进行协商。

  双方代表表示,有关塬产地规则的具体讨论才刚刚开始。Bercero称,「目前双方仅是向对方解释了各自在纺织品领域的贸易规则,除此以外此次谈判并未取得新的谈判进展」。

  在此轮谈判之前,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AFA)及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联函致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贸易代表Froman,敦促TTIP废除纺织品关税。

  信中指出,目前美国进口欧洲布料需支付高额的关税,关税的减免将有助于促进'美国製造'的时尚产业的发展。该二个协会表示,总部位于纽约的企业自欧洲进口纺织品一年所缴交的关税约达3,000万美元,若将分佈在美国其他地区的服装企业计算在内则预计超过1亿美元。

  AAFA表示,「取消关税将可使美国成衣製造企业的成本显着降低,让企业可以僱用更多的缝纫工和设计师,并将资金用于技术和资本的改善,致使美国製造的服装价格更为实惠」。

  AAFA亦唿吁谈判官员在叁个重点领域加强欧盟和美国的合作,包括标籤标示、产品安全及化学品管理,这已是欧盟在TTIP谈判提出的目标。

  在标籤标示方面,包含相互承认衣物洗涤用法之指示符号,以及统一新纺织纤维的名称;在产品安全方面,双方可就澄清布料消防安全的要求、统一限制使用于纺织之物质清单、设立防护衣及其他专业产品生产的技术标準。

  总部设在美国的全国纺织组织协会(NCTO)则发表正式声明,唿吁维护从纱开始(yarn forward)的纺织品塬产地规定,以及美国政府採购法规如贝瑞修正案(Berry Amendment)。(註:该法案规定所有的美国军用纺织品及成衣项目必须完全为美国产製)

  NCTO人员亦会见欧洲纺织品及成衣协会(Euratex),希望共同促进TTIP的达成,提高美国和欧盟纺织品行业在全球的地位。

  TTIP致力于建立美国和欧盟28个成员国的自由贸易区,且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业内人士指出,服装品牌商、零售商和进口商都在强调纽约和欧洲时尚之都之间强大的密切关係,但是现在问题在于,美欧双方对纺织服装产品的关税不平衡。

  欧盟贸易执委Karel De Gucht表示,欧盟对服装产品收取的平均关税为12%,而美国此项的平均关税为15%,甚至更高。法国服装纺织品出口商大部分是中小型企业,出口到美国则要被徵收高达30%到40%的关税。

  大部分美国纺织企业表示,TTIP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和挑战。

  渠等表示,美国和欧盟的纺织服装市场的市场容量与成本结构都非常类似,2013年美国纺织成衣与欧盟即产生3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