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装业增速“一枝独秀”成衣品牌竞相角逐
时间:2014-06-12 16:05: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童装在服装领域已经一枝独秀。据上海商报报道,今年一季度全国童装市场销售高达400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700亿元,较2013年1300亿元,增长30%以上,而整个服装行业一季度销售增速已接近零。

  火爆的童装市场已经吸引多方进入,今年7月22至24日,上海时尚儿童服饰展(Cool Kids Fashion)将首次登陆新国际博览中心,届时诸多全球时尚童装品牌会共同掘金“宝贝经济”。

  国家统计局之前发布的《2012-2015年童装产业报告》显示,童装产业年产值增长率可达25%-30%。目前国内0-16岁的少年儿童超过3亿,现在正是80后、90后的生育期高峰期,再加上单独二孩政策逐步实施,未来儿童人口数量的进一步增加,将为童装市场迈入快速发展期奠定坚实基础。自今年明确放开二胎政策以来,已经有多个省市公布了地方单独二孩政策。另外,童装市场也将经历消费升级,未来80后、90后父母将成为市场主力军。在消费心理、经济实力方面都比之前显著提升,她们注重品牌,突出个性需求,因此高端儿童服饰配件将迎来需求释放。

  面对可观的市场前景,国内外服饰品牌已加速在时尚童装业布局。比如,早在2006年ZARA童装产品就开始登陆中国市场,此后H&M、GAP、优衣库等品牌纷纷抢滩,2014年4月奢侈品品牌Dior,也将其童装品牌Baby Dior开进了恒隆广场。国内品牌森马、江南布衣、红蜻蜓、美邦服饰(002269,股吧)等也已经渗透到该领域。其中森马旗下的巴拉巴拉童装品牌,已经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并且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发动机。相比而言,休闲服饰业务则继续负增长。

  童装业务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有先发优势并且继续重金投入的企业,或将成为最后的胜者。

  森马服饰旗下巴拉巴拉已经是国内童装领导品牌,2013年儿童服饰实现主营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19.90%,童装收入占比提升至35%,毛利贡献近40%。森马将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推出0-3岁的婴童用品及服饰品牌minibalabala,以及专业鞋品和配饰品牌mongdodo,并且拿下欧美市场高端儿童服饰品牌国内代理权,以多品牌的集团优势抢占市场空间。美邦服饰在童装业务上起步较晚,目前该公司旗下有ME&CITY kids童装品牌和2011年推出的独立童装品牌MooMoo。美邦服饰去年已经引进新高管,并给予股权激励,公司新管理层明确表示,要加大童装业务投入。虽然2013年美邦服饰童装业务收入才2亿元左右,但发展势头迅猛。今年3月底结束的各品牌秋冬订货会数据显示,美邦童装品牌ME&CITYKids订货增长超过100%,MooMoo童装则增长超过200%。相较于巴拉巴拉中低端市场定位,美邦服饰旗下童装直接定位高端市场,高端市场目前竞争相对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