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微定制满足“小虚荣” 打造独一无二专属款
时间:2014-06-12 16:05:54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与“定制”沾边的未必都是高(mai)大(bu)上(qi)!继Louis Vuitton之后,最近Valentino也推出了为客人在自家服饰上订字母和指定图标的服务,每个字母盛惠240元人民币,最多可加订3个;优衣库(UNIQLO)5月中在日本率先推出了利用智能手机订制原创T恤的服务,100多元就能拥有一件个性印花的T恤;今年8月玩facebook或instagram的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得意照片印在adidas球鞋上……如今,从世界顶尖名牌时尚潮牌,再到专门定制的品牌皆推出了低门槛的“微定制服务”,和传统意义上动辄上万甚至十几万的高级全定制服饰不同,在成品基础上依据客户喜好加入个性化细节的微定制价格更亲民,最低只需花个几百上千元,对于讲究个性的时尚人士来说,这真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啊!

  微定制

  成品上加入细节服务

  “服饰定制”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时装界中位于金字塔顶端的高级制作模式,一般由裁缝根据定制者的身材和具体需求量体裁衣、专门设计,并采用顶级面料加入纯手工缝制,以此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服饰。将定制发扬光大的是法国的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每一季顶尖品牌的高级定制服饰发布会也都会吸引不少明星名媛贵妇们的捧场,这些高级定制的衣服每件高达人民币10万元以上的造价,实在是贵得让人咋舌。除此之外,专门找专业裁缝定制服装也是服饰定制的一种传统模式,英国伦敦的萨维尔街这条“裁缝街”上的服装店提供的就是高级定制服装的顶级服务。

  相比起只有少数人能够消费得起的高端全套定制,如今一些品牌商家推出的“微定制”则是在成品的基础上依据客户的喜好或特点进行细微的修改与调整,即品牌将不同尺码的成品设计制作好送达店铺,顾客在店铺中选中商品后,还可以要求对货品进行细节处的定制和修改,比如对服装的长度、纽扣、装饰等进行重新组合,或是像UNIQLO和Adidas提供的定制T恤和鞋款那样,将图样印制在已有的T恤或鞋子的版型上。通常来说,比起全定制可能要花费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微定制的产品在3天到一周左右就能拿到货品,价格也从百元起不等。

  热门类别

  大牌类细节位享受“唯一”

  花了大价钱购买奢侈品,却也频频撞包或撞衫,这种体验让名牌消费者感觉扫兴。为了让名牌粉丝能享受到“唯一”的感觉,LV、Valentino等顶尖名牌推出了在皮具和鞋履上微定制上字母的服务,让顾客避免撞包的尴尬。不过,大品牌所能提供的这种微定制相对简单和程序化,等待的时间也需长达几周,而即便是大牌的微定制可能不需要另外花钱,或是收取的费用并不高,但因为购买名牌成品的售价本来就很高,想拥有名牌微定制产品也要付出不少费用。

  消费指引:

  在顶尖名牌中,LV是较早倡导“微定制”的品牌,大概在5年前就推出了“我的字母”定制服务,即客人可以在所购买的LV的Monogram系列产品上定制上个性化的字母和条纹组合,单是条纹的颜色就有114种,加上26个字母的首字母,最多能组合出2亿多种款式。LV这项服务是不额外收费的,不过只能在特定的精选店里才能得到此项服务,并且要等候8周左右。最近,Valentino(华伦天奴)在今年春夏推出的红色系列Rouge Absolute Signature Collection中,在品牌最受欢迎的铆钉款式上推出让客户自定义设计的服务,共提供了26个英文字母和爱心、星星、骷髅头等8种图案的选择,顾客可以最多挑选出3个喜欢的样式,放在手环、鞋子和包包等商品的鞋履系带、包包背带、手环等“部位”上,不过Valentino这项定制是要收费的,在香港专卖店的费用是每个字母300港币。

  专业类成品中调整细节

  如今,购物商场中也引入了一些提供定制服务的品牌,像妙宴、C YUAN等定制服装品牌就是其中的代表。记者了解到,这些品牌除了有提供量身定做的高级定制款之外,消费者在店铺中看中的款式,也可以进行微定制式的调整。

  消费指引:

  在中天购物城的某品牌专卖店,记者看到,店内的高级定制礼服的消费在18000元起,但确保每款衣服只有1件,不会撞衫,而店内的一些日常穿着的定制便装则都有不同码数提供,价格在千元到几千元不等,店员表示,如果顾客觉得哪里不合身或想修改,都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店内也有专业的服务人员会帮忙提供意见。

  在另一家主打法国设计师定制店,记者看到装饰考究的店铺中陈列了许多各种风格的衣服,店员介绍,这些服装都是法国设计的款式,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新款到店,如果顾客看中了哪个款式,又穿得合身,可以直接购买,而店内还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来对衣服进行加工,让衣服变得更加个性化。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有一位顾客看中了一件白色蕾丝的镂空上衣,询问店员是否可以将它变得长一些,店员表示可以做到,大概等一周时间就可以拿货,而这件标价1980元的蕾丝上衣就算是进行了这样个性化的定制,价格也维持不变。店员透露,像这类定制品牌服装的拥趸多是些在房地产、金融行业工作的金领和高端白领,很多都是在遇到特别的场合,比如晚宴、年会等,都会来到定制服装店中找衣服。

  高科技类智能化打造时尚

  热门时尚品牌最近也加入了为顾客提供定制服务的队伍,这类品牌走的是“高科技”的路线,即结合智能应用软件或是社交平台等工具,来完成定制过程。由于新鲜有趣,又能体现个性,这种方式更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而定价基本上只是比普通款略贵而已,一般在一百多到千元之间,让追捧品牌的年轻人都消费得起。

  消费指引:

  日本品牌UNIQLO上月中旬率先在日本推出了T恤定制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专用的应用软件来为T恤设计图案或文字,在网上下订单后约3天左右,自己设计的T恤就能被送到,每件售价为不含税1990日元(约合人民币122元),运费为450日元。而adidas则在自己的Instagram主页上宣布,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允许用户将包括Instagram平台等几乎任何图片打印在球鞋上的移动应用,该应用将在今年8月问世,并会同时推出iOS和Android两个版本,在主页上还上传了部分未来定制的个性化球鞋样品,其中包括印有树木、汉堡和樱花盛开图案的球鞋,虽然关于定制的细节还未披露,此举已经得到了不少粉丝“点赞”了,粉丝们不妨拭目以待。不过,这两个品牌的服务预计要推广到中国还需一定的时日,若真心想率先拥有,也可以想想办法,比如托在该国的朋友帮忙定制T恤,并送到朋友在该国的地址,再寄回中国。

  观点

  微定制满足“小虚荣”

  据了解,“微定制”由于等待时间短、费用相对低廉同时又兼顾了客人的个性,因此这种定制方法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品牌追捧的营销方式,而因为这种微定制服务相对亲民的特色,也更容易吸引更广泛的消费人群。

  曾经购买过LV的monogram背包的林菱表示,很多人都会追捧LV的手袋,一些热门的款式像neverfull和speedy系列又很容易撞包,因此LV推出这个服务后,林菱就去香港专卖店专门购买了一个,选择了红白相间的条纹款,并在包上刻上了LL的名字大写缩写:“我觉得这就是我专属的包包,撞包的几率大减呢!”在天河写字楼工作的Mandy则曾经在定制品牌服装店购买过一件2000多元的小礼服作为年会的“战衣”,当时因为腰身有点大,还特别要求店铺帮忙修改,另外还在领口加入了蕾丝花边的装饰,让她感觉很满意,Mandy认为,这种微定制的品牌服饰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自己的个性,价格又不会贵得买不起,还是能满足小小的虚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