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品牌服装需求增长 加快西部服创园产业建设
时间:2014-06-12 16:05:54  来源:新浪乐居  共有条评论


   伴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退潮,中国服装业同样经历了落入低谷而后反弹的“V”型转折,其中有的服装产业区不仅在效益和产业规模上实现了绝对值的增加,而且在战略和形势上发生了质的变化。

  虽然我国是一个服装大国,但一直以来都处于产业链的下游,附加值低。因此,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产业支持政策,如《关于加快纺织行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若干意见的通知》、《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关于加快推进服装家纺自主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积极推动服装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特别是自主品牌建设方面,是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重点。

  品牌服装的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

  随着我国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居民消费开始进入快速增长和结构升级阶段,品牌服装也将迎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根据Wind资讯统计,2004年至2012年,我国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保持20%以上的速度增长,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我国中产阶级及富裕消费者预计将由2010年的1.5亿人增长至2020年的4亿人。消费升级和中产阶层的扩容将带动品牌服装的需求持续增长。 

  中国纺织服装业经过30多年发展,实现了产业转型与品牌升级的跨越式发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全球时尚产业格局加速转变,国内服装产业由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快速转移。市场“活跃地带”的迁移,新兴力量的崛起,传统市场的升级与改造正在重塑纺织行业格局。这为重庆合川产业的升级发展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

  增加信心 服饰产业加快建设

  合川区是重庆市的城市拓展新区,位于重庆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京广、浙赣、湘黔线在此交汇,交通四通八达;产业基础雄厚,合川三江汇流,在五大功能区域的建设中,合川被赋予城市发展新区的定位。随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压力不断加强,大力推动了国内纺织服装产业由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向的快速转移,这为重庆服饰产业的升级发展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更为重庆服饰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