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二手服装生意旺 年销售额超过2亿美元
时间:2014-08-07 10:18: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是领导服装潮流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旧服装的大市场。据瞭解,日本共有2,000多家二手服装店,店主们还成立了行业联合会,他们对店铺在个性化时代的生存充满乐观。据统计,二手服装在日本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2亿美元。

  年轻人爱名牌服装

  在东京客流量比较大的车站附近,聚集了好几家二手服装店,而且家家生意畅旺。人们买旧服装,可不单单为了便宜,对日本的年轻人来说,“与众不同”是一种时尚,而二手服装店里可以买到各种与众不同的服饰。现在,光顾二手服装店已成为日本大学生和年轻职员休閒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在东京,不少年轻人在聚会时喜欢穿上在二手店里淘来的衣服,以炫耀自己的品味。在年轻人眼中,穿着同样款式衣服的人就像是“同一所保育院出来的孩子”。他们宁可光顾二手服装店,从里面找到磨得面目全非的牛仔服或如同古董一般的首饰。

  东京几个旧服装市场活跃的地方都是年轻人的聚集地,例如下北泽、高元寺、塬宿、涉谷、中目黑等。在那里的二手服装店不仅卖衣服,同时也卖一些衣物装饰品。下北泽的中古服装店里有很多美国货,到那儿走一圈,淘一些二手服装搭配的饰品,摇身一变,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美国牛仔了。大坂市中央区有个“美国村”,在那里的一些二手服装店不仅专门贩卖从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等地进口的旧时装,还有美国杂货、唱片等,成了大学生们经常去的地方。

 

  名牌服装最受年轻人青睐,有的名牌旧衣服看上去和新的并没有什么两样,但因为是旧货,价格只有新服装的10%到30%。用低廉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名牌服装,这对喜好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